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湖北大学第二届梁勇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5-07-02      

630日,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1996级校友、日本东成科技株式会社董事长梁勇返校参加湖北大学第二届梁勇奖学金颁奖仪式。湖北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金梅、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学工处副处长甘珣、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超、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赵霞出席颁奖仪式。

20114月,梁勇先生捐赠设立了湖北大学梁勇奖学金,截止目前共有18名学生获得梁勇奖学金论文奖学金1000元。颁奖仪式上,甘珣宣读了表彰文件。梁勇亲自为本届6名获奖学生颁奖,寄语获奖学生继续踏实学习,争取能到日本留学深造,并承诺对赴日留学的同学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随后,合作发展处金梅致辞感谢梁勇先生关切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关爱母校学子的成长,在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的同时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做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感念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感念母校恩情。

颁奖仪式结束后,梁勇先生为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子作了题为“我的留学生活和创业之路”的报告,交流了他日本留学的经验,分析了他艰苦创业的历程,鼓励同学们到日本去留学、工作,介绍了赴日留学、工作的注意事项,也再次承诺尽其所能给予同学们提供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