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友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博士生导师金立贤教授讲学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4-16      

    2015年4月16日上午,我校知名校友、德蒙福特大学博士生导师金立贤教授应邀于逸夫人文楼A2014会议厅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Competence for Learning”的讲座。
    金立贤教授的讲座以“学习中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为题,对学习中需要跨文化交际的原因、文化的概念、跨文化交际的要素、交际和跨文化技巧等娓娓道来,她认为:学习不仅是课堂活动或读书,也是一种国际互动的过程;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技巧应该成为学习和员工发展的课程;研究学习文化有利于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
    金立贤教授的讲授语调优美动听、语言幽默风趣,举例生动贴切,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201504161738.jpg

    金立贤教授: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语言学和跨文化学习的首席教授、国际知名的应用语言学家,博士生导师。主要的研究方向为跨文化交际、二语习得和双语测试等,曾在中国、香港、土耳其、黎巴嫩等国家地区培训英语教师,教授语言学和英语,并一直带领国际研究团队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开展学术研究,包括由英国首相PMI2研究基金资助的跨文化商务交际研究项目。金立贤教授发表了超百篇学术专著和文章,她最近的出版物包括共同编辑的书籍:研究中国学习者:技能,观念和跨文化适应(2011年,Palgrave Macmillan出版社),研究学习的文化:语言学习和教育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学习研究:语言和教育方面的调查(2013年,Palgrave Macmillan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