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06级校友返校与毕业生分享如何变商机意识为现实
作者:外语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3-12-20      

 1212,湖北大学年轻校友牛晓菲与李俊受湖北大学招生就业处之邀,作客湖北大学创业沙龙第二期活动现场,就如何变商机意识为现实的项目实践,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创业导师周厚洪应邀为大学生创业做点评。

牛晓菲是我院2006级法语专业本科毕业生,现为克丽提娜美容院负责人,拥有20家分店、2家公司,年营业额达五千万。李俊是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毕业生,现为武汉绿生霖植物墙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曾获2013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     

“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牛晓菲说,“但是你一定不能因为喜欢就盲目去创业,因为创业一定要赚钱,这样才能对得起你的付出,但创业不能仅仅只为钱,一定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牛晓菲就7年来自己创业的历程讲述了创业的艰辛与感想。在她看来创业使命感和团队的协助是成功创业必不可少的条件。

李俊分享了他参加世博会从而发现绿色立体墙这个商机的过程。他说,培养商机意识首先必须从宏观的角度建构对一个事情的框架,这样才能看得更远更深。“而且创业并不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你必须用短跑的速度去跑马拉松的比赛,这样你才可能成功。”他对创业经验总结道。

“住房、绿色植物”、“美术习作”、“欧元”这三组词汇你想到了什么商机?主持人王飞用这三个问题引入了商机意识这个概念。对于这三组词汇,现场有学生提出了“室内绿化项、“艺术营销”、“欧元专用钱包”这三个项目。

“创业一定要有激情,而且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有深厚的责任感。”针对学生的项目选择和创业激情,周厚洪给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