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风采 >> 正文
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师范类)教育实习交流总结大会圆满举行
作者:刘俊清;      发布时间:2020-11-18      

2020年11月18日,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1701、1702班在逸夫人文楼A1010室举行了2017级英语(师范类)教育实习交流总结大会。2017级英语(师范类)全体学生以及学院实习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大会。活动期间,学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mmexport1605697204398_mh1605704538108

图为实习交流大会现场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教育实习交流大会的目的在于帮助2017级英语(师范类)同学们深入了解教育实习现状、分享教学经验、促进学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接着,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围绕教学技能提升、班主任工作管理学习、师德培养践行等方面依次分享实习见闻,交流感悟心得。各小组代表分享到,在教学上新手老师要做到三备:“备课”、“备教材”、“备学生”;在工作中要具备三心:“爱心、”“耐心”、“责任心”;在师德践行上要做到三坚定:“坚定选择”、“坚定目标”、“坚定理想”,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反思总结,在教育他人的过程中,教育自己,不断提升教学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最后,胡雪飞老师总结发言,赞扬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展示了外院学子敬业、努力、勤奋、好学的形象,同时也寄语各位同学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顺应时代潮流,将现代科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结合,成为新时代教师,培育德才兼备的学生,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献力。

本次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朋辈间互帮、互助、互学的平台。在交流中同学们学习到了实践教学经验、明晰了未来职业方向、坚定了一起扬帆起航,共同努力成为合格人民教师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