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风采 >> 正文
2018级英语(商务方向)实习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于喜霜;      发布时间:2021-12-07      

2021年12月3日,英语系2018级商务英语方向的同学们在逸夫人文楼A1010召开了实习总结大会。商务英语实习指导老师代表钟馨老师、罗静老师以及2019级商务英语方向的同学也参加了本次实习总结大会。

英语系2018级商务英语方向的实习为分散实习,由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及未来就业方向自行选择实习单位,开展至少两个月以上的实习。本次实习总结大会由罗静老师主持,邀请到五名同学对不同行业的实习经历做了回顾和分享。第一个发言的是何立志同学。他分享了自己在武汉枫叶国际学校实习的经验以及感悟,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逐步积累。接着,秦天赐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小鹏汽车公司实习的经历。秦同学不仅提到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诸多收获,还分享了自己面试和写个人简历的经验。第三位发言的是雷雪同学。她分享了自己在深圳好利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实习经验,着重跟大家介绍了外贸航运领域中相关的工作流程,以及在实习单位的收获。接着,第四位发言的周慧琳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译国译民翻译公司实习的经验。除了实习工作外,她还跟大家交流了在实习中学到的实用翻译技能,比如如何应用不同的线上词典有效查词等。最后,于喜霜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办公室实习的经验。在实习期间,于喜霜同学协助辅导员完成多项学生工作,积累了丰富学生工作经验,自身的应变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在实习总结大会结束之前,2019级商务英语方向的同学就学长学姐们的实习经历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并和学长学姐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他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实习总结大会,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下一步的学业及职业规划,并期待在明年的实习中能够做得更好,收获更多。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