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风采 >> 正文
2019级英语师范生启动教育见习
作者:文/骆倩 图/张思聪;      发布时间:2022-05-06      

继上个月开展的教育研习之后,5月4日,我院2019级英语师范生在4号教学楼108教室正式启动教育见习,由武汉中学优秀英语教师陈梦帆为同学们作主题为“英语学科教研组集体备课”的实践分享。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伊始,陈老师为大家播放了武汉中学的宣传片,让师范生们直观感受教师这一职业的典型工作环境,以此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接着,陈老师通过连麦互动,带领学生们了解集体备课的内涵、意义和目的。陈老师从“备学生”“备教材”“备教辅”三个方面为师范生概述了集体备课的内容和方法。然后,陈老师以自己的备课实践为案例,为师范生详细介绍了集体备课的前、中、后三个主要环节,真实生动地带领大家体验了一次“集体备课”。通过陈老师的分享,大家了解到集体备课前需要确定主备课人,分配任务;集体备课中,教师需要收集素材,整合资源,设计教学活动,撰写教案和整合教辅资源;集体备课后,教师应该做教学反思,并进行教学研讨,总结经验。陈老师还介绍,在集体备课完成之后,教研组还会组织磨课、观课的活动,以此不断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和提高。

最后,陈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强调了集体备课中教学设计的灵活性以及备课后教学反思的重要性,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寻找教学素材的几种有效途径,使大家收获颇丰。作为2019级英语师范生教师教育见习的首场活动,陈老师的分享为接下来师范生进入“英语教案设计”环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稿人: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