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风采 >> 正文
2019级商务英语方向开展实习动员暨见习讲座(二)
作者:李杰璨;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6日晚6:30,英语系商务英语方向2019级实习动员会暨见习讲座(二)在逸夫人文楼A3002教室举行。实习动员由英语系副系主任王珺珺老师主持,见习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首届商务英语班毕业生、世界TOP500公司资深销售经理罗坤为同学们做主题为“外贸销售职业规划”的线上讲座。部分2020级商务英语方向同学也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讲座。

在实习动员环节,王老师从实习概况、学院可推荐的实习资源、实习手册填写说明以及实习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实习相关要求。王老师指出,商务英语的实习单位选择范围相当广泛,可以从外贸企业、新闻出版、旅游公关、教育管理等单位着手选择。

在见习讲座环节,罗经理结合自己从业近20年经验,从外贸销售的个人能力要求、社会需求、职业前景等方面对即将迎来实习的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职业规划和指导。罗经理指出,对各行业的了解都十分重要,具有前瞻性的眼光对职业发展而言更是如虎添翼。商务英语的学生应该具备“多面手”的能力,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多积累、多历练,这对将来的职业发展很有帮助。罗经理举例说,类似新能源汽车、AI技术、芯片技术等目前都是新兴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对于人才的需求量大,是可以纳入实习就业考虑范围内的行业。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对罗坤经理提出了如“外贸行业素质要求”“外贸行业的薪资构成及水平”“如何选择不同的企业”等一系列大家关心的问题,罗经理结合自身经历对所有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近期2019级商务英语方向的两场见习讲座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对实习和未来的工作充满了期待和动力。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