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风采 >> 正文
教育见习活动之四——英语学科教研组集体备课
作者:闵祎;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18日,我院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开展了教育见习第四个模块的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英语学科教研组集体备课”,特邀全国模范教师、湖北省优秀高中英语教师、随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高级教师姜中启老师作为主讲人。

姜老师联系自己多年从教经验,对英语学科教研组集体备课的必要性、优点、所遵循的原则、基本程序,以及其中需要平衡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姜老师提出,随着新课标的全面实施以及“双减”等政策的落实,集体备课模式以其突出优点应运而生,逐步取代了传统的单兵作战式的备课模式。这种集体备课活动不仅可以促进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可以全方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姜老师重点讲述了集体备课模式需要遵循的原则和基本程序,强调了如何实现个人与团体、形式与内容、理论与实践三层关系的平衡。

姜老师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英语学科教研组集体备课的重要性、基本原则和实施步骤。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