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风采 >> 正文
英语系商务英语方向举办跨境电商行业见习讲座
作者:王江月;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3日英语系商务英语方向举办了跨境电商行业见习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由英语系副主任王珺珺老师主持,邀请到武汉市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高级数字经济研究员、武汉跨境电商人才服务资源中心人才培养分析师郑铁锋为同学们介绍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商务英语方向 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以及部分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类同学聆听了讲座内容。

郑老师结合当前国家外贸形势及自身十余年的跨境电商从业经验,从跨境电商行业背景及发展趋势、跨境电商产业特点、跨境电商产业构架、跨境电商岗位分类及说明、跨境电商职业素质要求等方面详细具体地介绍了跨境电商这一产业的生态体系以及语言专业毕业生在这一行业的就业前景。讲座结束前,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如“如何选择跨境电商相关的实习”、“跨境电商从业者学历要求”、“跨境电商卖家准入门槛”等与郑老师进行互动,均得到了郑老师的一一解答。

此次见习讲座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为商务英语方向同学未来实习、就业方向提供了新思路,也为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类同学对未来的规划提供了参考。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