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风采 >> 正文
初为人师 任重道远——2019级英语(师范类)教育实习交流总结大会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9      

2022年12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类)1901、1902班举行了线上教育实习交流总结大会。本次实习共有10个集中实习点,主要实习任务包括完成课堂教学实习、班主任实习、教育调查。每个小组实习项目相同,感悟色彩纷呈。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赤壁学校实习小组体验了各项工作,认识到教学需要师生相互成就,体验了班主任工作的苦乐,反思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宜昌金东方实习小组做到课前了解学生,向指导老师虚心请教,精心备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课内外热爱学生,为人师表,践行师德。

钢城十六中实习小组通过实习,能较好地抓住指导老师讲课逻辑及重难点;能熟练地把教育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能熟练地处理班中各项事物,关心关注每位同学。

钢城十二中实习小组意识到教师要具备专业的知识与技能、专业的情意素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要以学生为中心;要注重教育机智;要重视班集体建设;要坚持终身学习。

四美塘中学实习小组深刻理解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领悟到团结协作、终身学习、勤能补拙的重要性,认识到师生相处亦师亦友之道。

湖大附小实习小组学会了如何学生相处:课堂上以学生为中心,生活中密切关注学生、不吝于表达自己对学生的关爱与赞扬。

金口中学实习小组体验了“同课异构”,明白了“教无定论”,学会了分析课堂教学,坚定了从事教育工作的决心。

任家路中学实习小组明白了教育应当是有温度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明确了未来的前进方向,促进了个人的全方位进步。

湖大附中实习小组体会到“为人师表”的真实含义,明白了教师需要持之以恒的学习、积累与创新;作为老师要学会倾听,善于倾听,做到严慈相济。

武钢实验学校实习小组深刻认识到教书育人需要时间、精力乃至爱的付出。师生彼此关心着,关爱学生继而从学生那获得爱。

最后吴喜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英语课标,更新教学理念;加强实践和尝试,磨练教学技能;加强学习与交流,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发现和探究问题,提高教研水平;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