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风采 >> 正文
2021级英语(师范类)见习讲座—评课过程与环节
作者:文/张子昕 图/柳天明;      发布时间:2023-11-15      

11月7日晚,我院邀请了随州一中特级教师尹正平老师为2021级英语(师范类)全体同学在4号教学楼509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评课过程与环节”的见习讲座。

尹老师首先播放了一段十分钟的青教赛选手讲课视频,让同学们仔细观看并记录这位老师值得学习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视频播放后,他指出这位选手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教态、板书、语言表达等方面,为接下来介绍评课过程作铺垫。

然后,他为同学们展示了几组评课稿。第一组以阅读课举例,从读前、读中和读后几个环节展开评述,并融入教师素养提出综合的教学建议。第二组评课稿从教学理念、授课方法、课堂效果等方面展开,使同学们学会了多角度评课。第三组将评课内容分为值得借鉴和值得探讨两部分,简明扼要地评述了一堂课。

最后,尹老师介绍了经典评课用语,让同学们熟记于心,帮助大家在未来更顺利地展开评课。同学们在本次讲座对评课过程有了深刻的了解,掌握了丰富的评课方法。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