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风采 >> 正文
2021级英语(师范类)见习讲座—英语课堂教学实施方案
作者:文/张子昕 图/柳天明;      发布时间:2023-11-15      

11月7日晚,我院邀请了随州一中特级教师尹正平老师为2021级英语师范生在4号教学楼509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英语课堂教学实施方案”的见习讲座。

首先,尹老师指出,一份完美的教学设计需要融合教学目标、教学思路和教学反思为一体。他为同学们提供了几个教学设计案例,强调每位教师都应该不断优化自己的教学设计方案。

在案例分析中,尹老师先提出应紧扣英语学习活动观来设计活动,从基于文本到超越文本,教师应围绕学习理解、应用实践和迁移创新三个层次设计活动。其次,教师要研读语篇,弄清楚语篇中what、why、how的问题,详细了解学情,设立清晰的教学目标,理清教学思路。最后,教师要多研究新课标,教学目标应从学生角度出发,教学活动应以学生为中心。

在讲座末尾,尹老师总结道,“教无定法”,但本质上教师一定要围绕新课标中的核心素养,这样才能写出一份高质量的教学设计方案。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