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本大分市武汉事务所全淑丽所长应邀为学院日语系学生开展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8      

20181226日下午,日语专业1993级校友,现任日本大分市武汉事务所所长全淑丽女士,应邀为学院日语系学生作关于《武汉的日企与日本企业文化》专题讲座。

全所长首先介绍了在武汉的日本企业、机构、中日合资企业等相关情况,以及日本企业的员工培训、办事风格、礼仪等企业文化,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她的日语学习经历以及日资企业从业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和感悟,同时就日语学习与就业话题,为日语专业同学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她指出,作为学习外语专业的学生,需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拓宽自己接触语言、感知语言、运用语言的渠道,也需要不断努力扩大知识面,开阔视野,不断提升自己。

讲座结束后,会场同学也提出许多问题,与全所长进行广泛深入交流。此次讲座和交流使同学们视野拓宽,获益匪浅。“讲座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日本文化、明晓了日语专业的就业现状以及如何有效地学习、应用日语。”李蓦然说,“我们还应当在具备专业素养的基础上注重发展个人综合素质,例如沟通交流、人际交往能力等,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

据悉,在当天下午交流会之前,校友全淑丽所长还应邀了湖北大学2017级“卓越主体”培育计划启动仪式,我院日语专业2017级李慕然同学入选为湖北大学第三期“卓越主体”培训班学员,全淑丽所长被聘为“校外导师”将与“校内导师”学院梁青副教授共同指导学生,助力其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