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友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及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5      

    1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校友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及座谈会在校举行。此次5万元捐款由外国语学院在深圳工作的某校友捐赠。

    深圳校友会秘书长、生物系1984级校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杨剑,深圳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政教系1987级校友、深圳市天助人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兵,生物系1993级校友、深圳市英唐智控集团副总裁付坤明,体育系1994级校友、深圳斯迈尔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熊赛,英语教育1997级校友、前海星际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杨丹,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钱建国,学校办公室、合作发展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简短的捐赠仪式后,深圳校友会校友一行与在场的外国语学院部分领导及学生代表们进行了座谈。湖大深圳校友会秘书长杨剑教授高度赞扬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捐资校友的义举,表示湖北大学深圳校友会将用心做好湖北大学公益基金工作,使之像诺贝尔奖一样能绵延不断, 成为湖北大学校友文化的品牌。

在场同学们深受鼓舞和感动: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学生左艳红谈到:捐资校友的义举和深圳校友会此行既是对学弟学妹们关爱之情的彰显,也是对母校感恩之情的传递。校友们的拼搏精神更将激励同学们克难奋进,追求卓越。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张清扬代表受助学生感谢爱心校友对外国语学院贫困生的关心和支持,特别谈到外国语学院校友爱心基金的设立对同学们来说意义重大,不仅仅是生活层面上的支持,更是在精神层面上的激励,受助学生们一定牢记关爱,不忘初心,好好学习。其他同学们还就爱心基金的使用等提出了个人意见和建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向各位校友们报告了外国语学院校友爱心基金的具体实施、操作方案等,表示专款专用,一定将校友们的爱心切实落实到每一位需要的学生身上。现场师生们谈到,外国语学院的爱心校友和深圳校友会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与希望:一方面从校友们的“善行”中感受到了“人生有无限爱”,另一方面,更从校友们自强不息的奋斗经历中感受到了“人生有无限可能”。学院师生对深圳校友们的爱心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践行爱与责任,努力学习,回报母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