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暨首场辅导报告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5      

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2023年4月23日18:30,外国语学院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暨首场辅导报告在逸夫人文楼A2014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建伟、党委副书记占婧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与。开班典礼由学院辅导员、党建组织员黎凤莲主持。

伴随着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开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党校学员代表、学院学生会主席杨晓宇同学发言,她说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必须把思想上的高度追求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建伟进行动员讲话。刘建伟从两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首先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培训学习中磨练自我、改造自我、提升自我。其次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黎凤莲老师宣读《中共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党校学员管理规定》,强调参加党校学习的学员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服从领导,同时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学风,自觉遵守党校培训纪律。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占婧为学员作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的辅导报告。占婧结合自身经历,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占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党员”,要在思想上做到四个“牢记”,即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党的责任担当和牢记党的纪律规矩;在行动上做到三个“坚定”,即坚定入党初心永远跟党走、坚定奋斗初心不断砥砺前行和坚定奉献初心投身伟大事业。占书记最后寄语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立志思想行动合一,以积极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的合格党员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暨首场辅导报告的召开,全体学员受益匪浅,增强了党校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