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老教授讲坛”走进外国语学院——何晓明教授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6日,应外国语学院党委的邀请,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晓明,为外国语学院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题为《中国文化精神简论》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在逸夫人文楼A座2014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占婧主持会议。

何晓明教授从“天人合一”的自然观,“和而不同”的矛盾观,“变通执中”的发展观,“刚健自强”的实践观,“尊亲尚德”的社会观等五个方面深刻、系统地阐释了中国文化精神,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勉励同学们大力传承和弘扬珍爱自然、宽容大度、灵活应变、自强不息、尊师敬长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何教授的辅导报告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将诸子百家等历史典故与亲身经历结合起来进行讲解分析,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文化精神内涵。听完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获益匪浅。

占婧用“生动”“深刻”“深情”三个关键词总结本次报告会,并寄语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据悉,湖北大学“老教授讲坛”成立于2018年3月,受聘讲坛的老教授均是在教学、科研学有专长、术有专攻的学校退休教师。讲坛开讲五年多来,先后在校内做专题辅导报告40余场,万余名师生聆听报告,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受师生欢迎。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