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华中高校法语能手齐聚武大,湖大学子表现优异
作者:外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6-01-01      

    1226日晚,由武汉大学法语系、武汉大学法语协会主办,法国驻武汉领事馆、Campus France法国高等教育署、武汉法语联盟及湖北大学爱希美特法语社团协助举办的第六届“三藏”法语杯高校法语挑战赛在武汉大学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以13级法语系岳怡美、陈小晶、胡佳慧为代表的法语代表团参与了比赛并获得优秀奖。

    “三藏”法语能力挑战赛是华中各高校之间的一场学术的较量,参赛方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湖北大学等十几所高校代表团,共有三轮比赛:知识抢答、戏剧表演和辩论赛。“法语是与法国文化相连的一扇窗。而今晚将是一场法国文化风情秀。”武大法语系主任在致辞说到。

    第一轮比赛“一站到底”(知识竞答)中,我校代表团视频简介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其中流利的口语,俏皮的表演和新颖的风格,赢得一阵阵的掌声。由于题目抽选失误欠准备,我校代表团在第一轮抢答环节暂时落后。“出神入化”(戏剧表演)环节各位代表团的精彩演出让人目不暇接,最后从十二所分数领先的高校中选择前六名进行辩论比赛,最终,我校代表团获得优秀奖,并得到了武大华科等高校的一致好评。“看了其他学校的戏剧表演,真的获益匪浅,也明白了自己的不足。”我校代表陈小晶说。另一位代表岳怡美则说:“知识问答其实都不太难,主要是要知道相应的法语表达,上台不要紧张,辩论环节着正装比较得体,下次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据悉,本次高校法语挑战赛旨在增进校际间交流,发掘更多的法语人才,我校法语系近期还会举办法语歌曲大赛相关活动,增强我校法语氛围,提高法语水平。

DSC_0258.JPG

DSC_0343.JPG

[文/雷靖 图/雷靖 编辑:王叶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