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冬日暖阳——记外院志协残联活动
作者:外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6-01-01      

1230日下午,徐家棚阳光社区里热闹非凡,湖北大学志愿者与残疾人朋友们一起为即将来临的元旦举行联欢会。墙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气球、彩带,现场节日气氛浓烈。

1500整,活动准时开始。首先是来自校志愿者协会助残服务队的《青春修炼手册》,“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志愿者跟随音乐舞动,也感染了残疾人朋友挥舞起自己的双手;还有来自予爱手语协会的手语表演《依然爱你》,伴着音乐,志愿者们熟练地用手语表达着来自内心最真切的祝福;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协会的歌曲《小幸运》、《漂洋过海来看你》、《美丽的神话》以及小品《免费手机》获得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活动期间还穿插了许多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们共同参与的小游戏,逢“七”必过、猜歇后语、脑筋急转弯等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志愿者耐心地为残疾人朋友讲解游戏规则,残疾人朋友也用极大的热情回应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游戏中,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带来的最后一个节目是歌曲《朋友》,活动在歌声中走向尾声。残疾人朋友们在活动后主动走向志愿者,一句句“谢谢你们”也感动了志愿者。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协会残联工作室负责人刘丹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收获了很多,切实地了解到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真正需要的是来自社会的关爱和陪伴。这样的活动也应该在以后更多地举办,为特殊群体送去来自社会的关心,让这些群体在冬日感到温暖。”

IMG_1382.JPG

节目表演

IMG_1412.JPG

游戏环节

[文/曾子祎 图/外院志协 编辑:王叶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