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开启新征程:湖北大学校史外语宣讲队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30      

(/龙婷婷、郝书梦 图/苏琦、姚丽昕328日中午11点半,逸夫楼A4011会议室举行了湖北大学校史外语宣讲队成立仪式。档案馆盛志亮馆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党委副书记占婧,校党委学生副书记李娅琳,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向杨,前外院志协主席汪莹,现外院志协副主席刘丹,杨晶晶以及服务队的成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成立仪式。

2018年年初湖北大学入选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外国语学院发挥专业优势,组建成立了湖北大学校史外语宣讲队。

仪式第一项,团队负责人鲁欣然介绍了团队的相关情况。湖北大学校史外语宣讲队致力于向外国学者及友人讲述湖北大学历史,从而更好地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为湖北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宣讲队将在领导支持,老师帮助,学生主动参与的情况下开展后续活动。负责人鲁欣然表示,随着团队的发展,宣讲队涉及的语种将不断增多,成员的专业性也将不断提高,外语宣讲队将会越来越成熟,更好发扬湖北大学的校园精神和文化。

校团委李娅玲对项目建设以及项目规范化运营提出了要求。要进行项目化运营的探索,做到有体系,有计划;要加强专业化导向;要注重项目的纵深化发展;要发挥项目的双向促进作用。

占婧书记回顾了成立过程,为讲解队的运行提供了一些指导。希望学生加强校史与专业的学习;希望讲解队提升服务与责任意识;希望学生注重自我提升,加强综合素质。

林二友书记就宣讲队的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达了对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新名片的美好期许;表达了对校领导,档案馆,校团委及国际教育学院等多方支持的感谢;也表达了对志愿者团队的更高要求与美好期盼。

最后,盛志亮馆长表达了对学校师生的感谢。同时,他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共同致力于宣讲队的美好发展,并表示他将力所能及的为宣讲队提供帮助。最后,他宣布“在2018的新征程的背景下,湖北大学校史外语宣讲队”正式成立。

成立仪式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校史外语宣讲的第一次活动。总负责人鲁欣然带领四个志愿者讲解员和国际留学生一起参观校史馆。首先由16级英语专业的夏岚担任讲解员向留学生展示学校模型,并做相关讲解。留学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指着各栋楼房模型向讲解员提出疑惑,寻求解答,氛围热闹活跃。随后夏岚又依次向留学生介绍了校训、校徽、校歌以及几位为学校建设做了巨大贡献的前辈李先念、黄建中、张伯瑾、李四光、汪奠基,和学校的历史沿革;紧接着讲解员带领留学生参观了留学生楼、文史楼和八十年代计算机的模型,并作了相关讲解。最后由16级翻译专业的杨华丽讲解员向留学生们介绍本校与美国孟菲斯大学、与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合办的孔子国际学院以及五人制室内足球,并向他们展示了一些与国外合作期间与留学生的合照,引起了留学生极大的兴趣。

通过此次校史馆的参观,外国留学生进一步了解到了湖北大学的创立与发展历程及其背后所蕴含的文化,了解到了学校优良的教学理念。而外语专业的学生们也通过这次机会锻炼了自己,结识了许多国际友人,有利于双方更好的交流与合作,为湖北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