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六届翻译系“升学+出国+工作”经验交流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余金罡;      发布时间:2018-05-03      

转眼间,14级的学姐学长们就要毕业了,在他们离开湖北大学之前,学长学姐们从升学、出国、工作三个方面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升学篇之保研

怎样才能获得保研资格呢?有没有可能保研到985高校呢?这些问题都是想保研的同学一直想问的。在成功保研到中山大学的王圆学姐的分享中,同学们得知想要保研成功必须提升综合能力,了解保研制度,充满自信。综合能力不仅仅是GPA,还包括大学期间参加的各种比赛活动,比如湖北省翻译大赛,外研社演讲、辩论、阅读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通过比赛的方式来锻炼自身的英语应用能力,提高竞争力。学姐还给学弟学妹们简要介绍了保研制度,知道了制度和要求,便可以进行相应的准备。学姐还着重提到了自信心。大多数同学认为自己能力不足,也不可能保研到985,双一流高校。学姐鼓励大家,只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付出了努力,就一定要信心满满的去尝试。

升学篇之考研

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考研继续深造,那么怎么才能成功考取自己心中理想的学校呢?成功考研的多位学长学姐给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这些经验可以总结为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正确的学习方法。从上学起,老师家长就一直在强调学习习惯,而回想了一下,大多数学生的学习习惯真的能算是良好吗?一边学习一边吃零食,学习十分钟,玩半个小时手机,这似乎已经成为当今大学生的学习日常。怎么才能改掉这些坏的学习习惯呢?学姐给出了答案,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移除干扰物。制定短期的小目标,合理分配时间。在完成这些目标时,一定要专心致志,把手机关机,找安静的学习场所。除了有计划,还应该养成坚持学习的习惯,每天都要学习英语,培养自己的语言综合能力。 那么什么才算是正确的学习方法呢?学姐们纷纷表示,每个人情况不同,都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但是听取了别的学习方法以后可以对自己的方法进行适当的调整。每天或每两天做一次精听练习,及时的做笔记,反复的练习,复习笔记。经常对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态度进行反思。除此之外,学姐还介绍了很多学习资源,如每日英语听力,扇贝阅读等。总之,考研道路上绝对少不了汗水,只有不断地学习,定期的反思才能提升应战考研的实力。

出国篇

出国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怎样去选择学校并进行申请?即将前往纽克斯尔大学学习口译的龚佳琪学姐给我们分享了自身的经验。 想要申请到好的国外大学,首先也是要有较高的综合能力。雅思成绩最好拿到8分;多为自己寻找口译实践的机会,如加入口译队;训练时注意练习材料的广度和长度。选择学校时,要考虑学校的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考虑学校所在国家的花费。

工作篇

怎样找到实习岗位?实习或工作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有着丰富实习经验的学姐们给我们分享了自身的实习经历。学姐们主要讲了三大点:珍惜实习机会,尽力做好工作,注意安全。在集中实习和招聘会时,要积极主动地去寻找实习企业。不要因为实习期的工资待遇不高就放弃,因为实习期间最重要的实习经验。在工作时必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一定要随机应变,对待每一件事都十分上心,不可敷衍了事。在寻找实习工作时,也会有各种各样的骗局,如需要交纳高额的培训金,手续费等。因此,在寻找工作时也一定要仔细考虑,和家人老师朋友商量,确保进入安全的岗位。

经验交流会结束以后,同学们不仅仅是收获到了学姐学长们的心得,也开始了对自己未来发展的思考。希望在之后的道路上,同学们能紧跟学姐学长们的步伐,努力创造出更好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