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1501、1502班“研”传身教考研动员会圆满结束
作者:图/苏琦 文/李青树;      发布时间:2018-05-21      

2018517190015011502班“研”传身教考研动员会在校史馆思齐厅举办。校党委书记尚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党委副书记占婧,团委书记向杨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1502班班长石亿为主持人。15011502班学生全员参加。

问题汇总,老师集中解答。

1501班长刘丹作为代表,提出了同学就考研和保研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和疑问。同学们提到的问题包括外国语学院保研相关政策、研究生支教团具体信息、近年英语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暑假期间图书馆提供学习场所的相关安排和关于实习与考研时间冲突问题等。湖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中伟,研究院副部长叶秀娟,外国语学院副党委书记占婧就以上问题分别做出解答。这些问题无不显示着15级学生对考研的迫切心态和认真态度,而老师们详细准确的回答,也能帮助他们制定周密有效的考研计划。

朋辈启航,前辈分享经验

2016级哲学专业研究生桂泽红,2014级翻译系龚佳琪,2014级英语加国贸左艳红是这个环节的主角。被重庆大学笔译专业录取的左艳红为大家分享的是她的保研经历,包括面试的准备和相关细节。她在鼓励保研的同时,也提醒同学谨慎选择,不浪费学校名额。她强调面试者应做好充分的准备,细节决定成败。首战雅思八分的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口译硕士龚佳琪则分享了雅思备考和DIY国外大学申请的经历。她表示在雅思备考方面,培训机构有很大作用。但培训机构的老师更多是作为学习引路人,更重要的还是应试人的自省,自律和自信。对自信,她提及DIY国外大学申请时说到:一个英语语言学学生应有对自己能完成相关文书工作的自信。支教团成员桂泽红分享了到藏区支教的经历。桂泽红在藏区代课超过500节,教导出一批学习成绩比重点班更优异的学生。他带着用心支教不做过客的态度,在藏区与孩子们好好相处——既是老师,也是朋友。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支教活动中去。这不仅为考研增加了一份保障,也可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辈子难忘的事。”

耳提面命,尚大大对你说。

湖北大学校党委书记尚钢在动员会的最后做总结发言。发言的主题是“发扬榜样效应,挖掘自身潜力。”尚钢书记意在借今年学霸寝室、班级为榜样,激励外国语学院学生奋发立志,以刻苦的精神努力学习。他希望还在犹豫是否考研的同学尽快下定决心,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则制定好完善具体的学习计划。做到专注学习,打牢基础,相互监督,做好计划。此外,尚钢也为同学们分享了他早年的支教经历,讲述了那个年代的艰难之处。他表示,一种人生也是一种体验,在最纯真的年代有最纯真的体验。

最后,动员会圆满结束。尚钢寄语在座同学:健康开放,互帮互助。在考研路上能更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