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感悟校史,知古明今——外国语学院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作者:图/苏琦 文/李青树;      发布时间:2018-09-19      

915日上午,英语3班、日语班在由1617系英语潘江秀月、范雨馨、陈艺璇,程梦丹所组成的外语校史宣讲队的带领下参观了湖北大学校史馆。英语12班,法语班,葡萄牙语班则在次日由校校史宣讲队带领参观校史馆。外语校史宣讲队四位成员全程用英语为新生介绍湖北大学的历史,并用中文解释较为生僻的单词,以便新生理解。

宣讲内容主要分为湖大现状,湖大简史,湖大名人,湖大成就四个部分。宣讲队成员从解读校训“日思日睿,笃志笃行”开始,循序渐进地为新生讲述了湖北大学自1930湖北省立乡村师范学院成立至今88年的历史。当提到李四光先生在抗战时期组织爱国学者华侨奔走呼吁,成立了国立湖北师范学院时,潘江秀月补充到:“湖大的今日,离不开伟人的不懈付出。”

宣讲耗时一个小时左右。在这期间,参观校史馆的同学都听得十分认真。他们紧跟讲解员的步伐,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从校史馆的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实物中感受湖大历史的熏陶。来自18英语系的鲁吉祥说道:“参观校史馆的经历使我对湖北大学的建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为我能考进湖北大学感到自豪。另外,宣讲队学姐的英语口语听着很舒服,我很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