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SOMA话剧社团优化工程第二期——英文话剧的表演方式
作者:图/陈星艺 文/叶盼园;      发布时间:2018-12-07      

125日晚7点,第二期社团优化工程交流讲座在逸夫楼A1010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讲人为前中南政法大学莎士比亚戏剧社导演周卓人。有着六年学生社团工作经验的他就如何解读台词的具体含义、如何快速进入角色内心、如何表达剧中人物关系等问题作出了细致的解答。

2018-12-06 12:34:44.035000

讲座开始,周卓人老师就台词、入戏以及人物关系三个方面与师生们分享经验、交流感受、答疑解惑并多次即兴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他表示,台词要读清晰、有重点;而表演要有内容、有灵魂。值得一提的是,周老师在讲座中要求同学们现场表演一段戏剧。在场同学踊跃参与,在周老师的亲自指导下,同学们再现了莎士比亚戏剧《暴风雨》中的经典片段。短短十几分钟的表演,两位“演员”在剧中表达的男女主角复杂的内心世界赢得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2018-12-06 12:35:13.544000

讲座结束后,SOMA英语话剧社18级新成员吴梁梁表示,本次活动“干货”满满,收获颇多,很感谢周导的指导,也希望自己能在今后的演出中获得大家的认可。此外,SOMA负责人还表示,此次活动对我校外国语学院SOMA话剧社团建设以及社员培养有非常重要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