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趣味文学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图/段子薇 金小楠 文/施琪;      发布时间:2018-12-11      

第三届趣味文学知识竞赛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主办、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传媒中心承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文学、影视、社会热点、动漫四个模块构成,比赛以笔试形式展开,有百余名同学参赛,其中12名参赛者脱颖而出,晋级决赛。127日晚七点,决赛在逸夫楼A3002如期举行。

与一般的知识竞赛不同,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外语文化的魅力,此次竞赛初赛和决赛题目均以全英文的形式呈现。整场比赛分为三轮,题目难度依次递增。第一轮组别对抗,晋级决赛的12名选手两两组队,形成了6个战队,每队每题有五秒作答时间,且每组均有一次免答权。其中第四组连续答对七题,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二轮轮流答题,每组自由选择题目难度,一级难度题目答对积一分,二级难度题目答对积两分,答错不扣分。选手们渐入佳境,实力不相上下,连续答题三回合才决出晋级组别。第三轮举牌抢答,比赛进入个人赛阶段,没人答对一题积三分,答错一题扣一分。现场弥漫着紧张气氛,三名选手争相举牌抢答,并作出慎重选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外院2016级英语专业张玖获得第一名。

此外,比赛过程中还设置了两轮互动答题环节,观众们踊跃举手参与答题。工作人员为参与互动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笔记本、便利贴和相片架等小礼品。现场还有轻快的英文背景音乐,整个教室沉浸在愉悦的氛围中。

赛后,工作人员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奖品,并合影留念。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一等奖奖品设置为价值200元的毕加索钢笔套盒,获得奖品和奖状的选手们表示,他们每个人都享受了一场独特又有趣的外语文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