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欢喜迎元旦,志协送温暖
作者:阮慧颖;      发布时间:2018-12-26      

    1222日上午,由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本学期最后一次“松柏青常在”志愿活动于颐养天祥敬老院顺利开展。

    据悉,本次活动以“迎元旦,贺新春”为主题,共包括出演新春小品,表演元旦舞曲,送上元旦祝福三个环节。开场参与人员上演的滑稽小品《卖拐》不仅逗乐了全场的老人,也使他们的的防骗意识得到提高。另外合唱歌曲《好运来》《恭喜发财》充满了年味,老人们也一起跟着节奏拍手,跟着唱了起来。手把手教老人写福字的场面更是一派其乐融融的画面,志愿者握着老人的手,用马克笔一笔一划地在纸上用心描摹着大大的福字,老人纷纷对志愿者写的福字大加夸赞,一个个福字也增添了几分热闹喜庆。临走前,志愿者们送上亲手制作的红灯笼,向每一位爷爷奶奶提前送上了元旦祝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黄悦说道:“这一学期的志愿活动结束了,但我还记得与爷爷奶奶们一起做手指保健操,一起唱黄梅戏,一起跳交谊舞,一起写福字,一起讲故事的情景。我感觉我们与老人们已经成为了一家人,我们已经离不开彼此了。”每周一次的相聚与陪伴,回忆的点点滴滴,都会深深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明年的春季,松柏青常在活动将会继续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