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日语系“留学与外访经验”专题交流座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8      

1226日下午2:00,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在逸夫人文楼召开“留学与外访经验”专题交流座谈会。来自我校日语系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日语系副主任吕端老师主持。

会议共有三名赴日留学或访问回校的日语系学生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分别是2015级何丽臣、朱婉晶、2016级郭春蕾。

首先上台进行经验分享的是20179月至20188月间赴日本长崎县立大学交换留学的何丽臣,她就在日期间课程学习及勤工俭学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还特别提醒有意赴日交换留学的学生需要注意双边课程学习安排上的差异,在日留学期间也要妥善安排好课程科目的选择。参加了今年1125日至121日“中日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 中日大学生五百人交流团”的学生代表郭春蕾在谈到此次访问的感受时说:“在参观访问过程中,日方陪同接待人员的认真细致与友善热情令我大为感动。”她认为,日方人士在日常生活中所展现出的对细节与礼仪的高度重视是非常值得当代大学生,尤其是日语专业学生学习。

会议最后,日语系主任赵霞教授针对此次交流座谈会的内容和目的作简要总结,也指出了同学们在国际交流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在临近结束的掌声中进一步教导鼓励学生“希望各位日语专业学生能够从此次交流会中汲取有益的观点与经验,明确自己未来发展前进的方向,并牢牢把握住人生道路上的各种机遇和学校师长们提供的丰富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