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增强日常防护意识
作者:夏婧怡;      发布时间:2019-03-07      

201936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卫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在小礼堂举办。讲座由校医院院长曾祥英主讲,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占婧主持,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辅导员老师聆听健康报告。

曾祥英院长阐述了在高校大学生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本次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内容,包括健康的概念、大学生常见健康问题、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女生生理卫生知识及健康管理,徒手心肺复苏等,并由助理医生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技能演示。通过详尽讲解,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是远离各种疾病的重要保证,并激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积极、自觉做好疾病预防工作,掌握急救技能,增强自我防护、自我救护以及救助他人的意识与能力。

曾院长的专题报告专业性强,从不同类型、不同角度讲解丰富的健康卫生安全知识,同时针对性强,通过校园案例生动阐述了注重健康知识的重要性以及处理疾病问题的有效方法,特别强调了生命急救技能培训知识的极端重要性,学习必要的急救常识,关键时刻能自救与挽救他人的生命。 

占书记对校医院领导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举办此次健康专题报告,旨在进一步加强健康卫生知识教育,关心学院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学生防御疾病风险能力,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关心关注、认真学习健康知识,将健康知识深入生活细节,融入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促进健康发展。   

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还与医护人员一起模拟演练心肺复苏过程,现场实践学习紧急救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