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讲好雷锋故事,对话国际友人
作者:李雪纯;      发布时间:2019-03-29      

325日下午,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带领外院宣讲队和国际留学生,于徐家棚社区阳光家园成功开展了以“中国雷锋,世界榜样”为主题的的雷锋月志愿活动。

 

   据悉,在雷锋月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扩大雷锋精神的影响力,外院志协联合外语宣讲队,向国际留学生讲解雷锋的生平经历,并带领留学生参加雷锋月志愿活动,一起践行雷锋精神。

  

    为促成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负责人提前与国际留学生和外语宣讲队进行沟通,做好相关对接工作。下午两点,外院志愿者与外院宣讲队成员及国际留学生共同聚首阳光家园,一场中外碰撞融合的志愿活动就此展开。活动以雷锋故事作为开场,宣讲队成员用中英文交替进行的方式,向阳光家园的学员和国际留学生详细讲解了关于雷锋的生平事迹和个人语录,在场的留学生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丰富的领会。在一同带领学员复习之前所学的英文单词之后,志愿者邀请留学生和学员共同制作雷锋卡通折扇,在小组合作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纷纷构想出自己心目中的雷锋形象,而留学生的新奇想法也让大家对刻画雷锋形象有了一些新创意,开始纷纷用彩色水笔在折扇上描绘涂鸦,展示环节中,大家积极地分享交流彼此的作品,发表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在活动的尾声,一名留学生操着流利的中文发言到:“这次雷锋月的实践使我更加熟识雷锋平凡而光辉的一生,也体验雷锋同志艰苦朴素的作风和乐于助人的品格,参加这个志愿活动也让我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亲身体验了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食粮,也是世界上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的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风气的好转。此次“起锋了”志愿活动扩大了雷锋精神的国际影响力,提高了国际友人对以雷锋精神为代表的中国精神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