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你好,欢迎2020级新同学!
作者:文/李冉 图/刘方武 兴博 姜钰;      发布时间:2020-10-20      

2020年10月10日,湖北大学举行迎新报到。外国语学院123名研究生来到了校园。你好,新同学!疫情延缓了你们开学的步伐,但是挡不住我们彼此的相遇。褪去本科时的稚嫩,带着沉稳与坚定,2020级学弟学妹们将从沙湖之滨的书香琴园起航。很高兴遇见你!

九月十月几乎一直阴雨连绵,但是你们一来,这里的天气都变好了。

大学是知识的共同体、学术的共同体、思想的共同体、文化的共同体、道德的共同体,这就是大学的本质所在。读研深造不是人生的起点,亦不是人生的终点,但却会是人生中重要的旅程之一。希望你们快速融入湖大,体验“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园文化。

我们是彼此确认过眼神的人。学长学姐递交的学院新生礼也许不如你们的行李沉,但礼轻情意重。祝福你们,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带着学院的祝福快乐圆满地度过研究生的时光。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希望学弟学妹们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Hubuer。今天,你们以湖大感到骄傲,明天母校以你们感到骄傲。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

全新的起点,全新的征途,愿你们乘风破浪,启航梦想,让我们一起共同成长,让我们拥有仁爱之心,智慧之脑,宏远之志、强健之体,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