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雷锋一条街,志愿显温情
作者:杨玉玲;      发布时间:2021-03-25      

2021年3月24日,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承办的雷锋一条街活动于湖北大学求索广场举行。

三月是雷锋月,人人学做雷锋,人人争做雷锋。雷锋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年轻人作为这个时代的新鲜血液应该担起责任,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为呼吁大学生学习雷锋做好事,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积极响应湖北大学委员会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号召,开展具有外院特色的“雷锋一条街”志愿活动。

在活动前期,外院青志响应校青志总队号召,确定活动方案,进行活动筹备;同时在外院青志内部召开会议,确定活动期间各部门的工作安排;之后各部门各司其职,制定策划案,购买物品,制作排班表,做好线上宣传及线下摆点,服务于本次活动。

据了解,在活动中期,负责人于早上七点左右带领第一班志愿者进行活动现场的布置及物资整理,并为第一班志愿者讲解相关要求,之后依次传达至下一班,确保每个工作人员清楚活动内容及讲解方向。活动当天,媒体文创部同步直击现场,同时进行线上宣传。并于16点开展线上直播,为线上观众提供活动介绍、项目讲解,呼吁更多人加入志愿活动,了解志愿活动的快乐。

在活动后期,负责人与收尾人员打扫现场,确保活动场地的洁净,清点、整理物品,将所借的活动物资进行归还。

本次雷锋一条街活动,通过趣味游戏展现外国语学院的特色及风采;同时特色志愿活动的展示也展现了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一年的工作及成果,起到了宣传志愿者精神的积极作用,吸引更多同学参加志愿服务,体验到志愿服务的乐趣,能够更加积极的加入社会公益中。

活动终会落幕,但外院青志不会止步。“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一直在行动”,外院青志将继续推出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志愿活动,将志愿践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