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姐分享云助力,教资面试增信心
作者:鲁吉祥 袁博;      发布时间:2020-12-15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教师资格证面试素质能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2020年12月12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教师资格证面试答疑线上分享会如期进行,学院副院长陶涛、英语系副主任胡雪飞以及2017级英语教育专业优秀学长参会。

首先三位优秀学姐进行精彩的个人学习经验分享。成季媛同学全面介绍了面试的流程和内容,尤其针对如何利用备考十分钟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她提到,要充分把握运用好宝贵的十分钟,在限定时间内认真完成教案,列出框架。并强调写教案一定要注重效率,因时间紧迫,写出关键步骤及要点即可,最好利用余下时间串讲一遍,增强信心。何子萌同学对面试内容进行了积极补充,并提到在面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比如:进门要自信,授课过程要进行导入、讲解、提问、布置作业、教学结束后要及时擦黑板等等。闻荟钰同学以亲身经历重点分享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写教案,以及回答结构性问题的一些实用技巧。

学姐们分享完毕后,又线上悉心解答了大家对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积极提问。比如,面试对着装方面是否有要求,试讲时是否需要脱稿以及有没有好的面试材料分享等。三位学姐逐一耐心解答,何子萌还热心地分享了面试资料以及备考微信公众号。

本次线上分享会主题明确,针对性强,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活动中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备考的方向,提高了面试综合能力,增强了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