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2年“联普杯”湖北大学日语故事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7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在逸夫人文楼A3002举行了2022年“联普杯”日语故事大赛。本次大赛由日语系的梁青、刘海燕、张静、黄凤琴、吕端、姜红、王辉、刘霞、唐芙蓉、张晶鑫十名老师及研究生李格、刘敏、胡卓颖共同担任评委。

在本次大赛中,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25名同学组建成11支参赛队伍,参赛作品聚焦日常生活中的笑点及生动有趣的动漫片段,选手们通过对人物情绪的灵活把控,以流利的口语与较强的情绪渲染能力诠释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使现场的观众们深刻体会到了语言的魅力。

选手们的激烈比拼几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通过评委们的评分,陶怡乐和卢静桐同学表演的《自由咖啡厅》夺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日语系主任梁青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与点评。他首先对所有参赛选手所付出的努力进行了肯定与赞扬。其次,他指出讲故事和作文、演讲的区别,根据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向选手们寄予了更高的期待。随后评委老师向获奖同学颁发了由联普翻译有限公司提供的奖品。

本次日语故事大赛的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让学生与故事融为了一体,更是使学生通过动作、语言和情感的表达,诠释出了属于自己的故事,让学生在获得快乐的同时增强了学生对阅读的兴趣。

《大罪司教的洗脑》

《吹响吧!上低音号》

《第一次的酒吧》

《岳父的社交账号》

《仁医》剧情片段

《占卜师》

《自由咖啡厅》

《便利店》

《英语会话》

《新娘的信》

《二仙桥》

(审稿人: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