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洋溢 梦想启航 ——英语师范方向成功举办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虞云露;      发布时间:2022-05-31      

为帮助同学们提升专业能力,解决考研与求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2022年5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青春洋溢 梦想启航”英语师范方向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教3-201成功举行。交流会由英语系主任吴喜艳老师主持;9名2018级英语师范优秀毕业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就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开展,2019级英语师范生在线下参会,2020、2021级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会,在线人数127人。

交流会中,保研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董旭丹同学重点分享了英语专业基本功——听说读写译的提升方法,并结合实习经历,向大家强调了师范生练好教学技能基本功的重要性;蔡思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学好专业课的经验;翟子懿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如何平衡课外活动与英语学习的关系以及考研时间安排;何嫚同学讲述了教学实习期间的心得体会,从教学、个人自身修养两方面分别阐述了教学实习对能力提升的作用;冯鑫俊同学详细描述了自己求职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如何获取求职信息以及笔试面试的注意事项;保研至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林慧敏同学结合学院文件,向同学们介绍了获取推免资格的条件,并介绍了保研的细则,例如保研材料的准备、保研院校的选择等,最后以参与的学校考核方式为例介绍了推免考试的类型。以总分第一名考取本校研究生的袁博同学从时间分配、专业课学习两方面给出复习备考的建议,并强调应“及时复盘所学知识,重视公共课学习,屏蔽网络信息的干扰”。保研至华中师范大学并获“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的李婧翊分享了国赛初赛备赛的经验和心得。考研至华中师范大学的万子玥同学依次分享了二外、翻译、政治的备考经验以及实习和备考平衡的方法,并提出应对考研过程中心理波动的解决方法,让同学们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整个交流会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下进行,学长学姐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既讲明了考研就业的重难点,又提高了同学们对未来的信心。最后,吴喜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为之努力奋斗,最终取得理想的结果。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