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2年湖北大学日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0      

为锻炼口语表达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展现日语系同学的学习风采,并选拔“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中赛区预赛参赛选手,2022年10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逸夫楼A1010举办2022年湖北大学日语演讲比赛。比赛由梁青、刘海燕、张静、唐芙蓉、吕端、张晶鑫六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部分构成,选手出场顺序通过抽签决定。在所有选手的命题演讲结束后进行即席演讲。

本次比赛共有五名选手参赛。通过“寄语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和“数字化转型与我们的生活”这两个主题,选手们将自身体会、所见所闻所感融入演讲之中,为我们奉上了精彩纷呈的演讲。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及评委们的评判,最终李佳欣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她将代表湖北大学出战华中赛区的比赛。日语系主任梁青老师对这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与点评。肯定每位选手表现出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并鼓励二年级的同学们来年也能积极参与,锻炼自己。赛后评委老师们向各位同学颁发证书及奖品。

李佳欣《寄语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

康柳《寄语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

刘奥欣《数字化转型与我们的生活》

冼达彤《魔法般的数字化》

童依玟《数字化转型与我们的生活》

通过此次比赛,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激发了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也为日语专业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和专业水平的舞台。期待以后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展现自我风采!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