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花香满室 美育润心”插花活动
作者:文/马成琨 图/汪俊逸;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芯宠辅导站在逸夫人文楼A1017室开展了“花香满室 美育润心”插花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黎凤莲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插花活动的内容以及插花活动对于我们心理和生活带来的治愈作用。同学们看着满桌五彩缤纷的花枝,不由得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黎老师刚介绍完毕,同学们便立即进入“挑花模式”。

挑选到心心念念的花枝之后,室内从热情洋溢的氛围中逐渐安静下来,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开启“专注模式”。大家屏息凝神,认真修剪。在黎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将玫瑰、紫罗兰、百合等多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点缀,制作出了一盆盆形态各异、独具匠心,象征着祝福与美好的插花作品。

在黎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展示自己的插花作品并分享自己的创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插花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插花知识,享受到了插花艺术的乐趣,也释放了学习压力,拉近了同学之间的关系。

最后,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来到逸夫人文楼广场的户外“芯宠空间”为玫瑰松土、去除杂草,同学们共同在精心养护花朵的劳动实践中体会生命的价值和自然的美好。

插花活动是学院美育系列教育的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和提高学生享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发挥美育“润物细无声”的育人作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相互融合和全面发展。从花材认知到场景搭配,从花语理解到艺术创作,从插花活动到精心养护,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学习与实践,受到了美的熏陶,体验了自然之美和生活之美。大家手捧鲜花,在欢声笑语中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