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前往汉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心理健康公益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0      

为积极弘扬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促进儿童茁壮成长,外国语学院芯宠辅导站、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武汉市儿童福利院、武汉市泽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汉阳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等单位,开展“心向阳,花绽放”散居孤儿心理健康首场公益活动。

4月8日8点30分,志愿者们到达活动地点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之后,开始布置活动现场,并为现场的小朋友们准备了玫瑰花,鲜花饼等小礼物,还有装满了笔、卡通橡皮擦和小零食的礼盒。

首先开始的是“影片赏析”活动。结合有趣的动画,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小王子》影片中的唯美故事。

随后进入“手工制作”活动环节,志愿者邀请小朋友们参加手工活动——把春天装进瓶子里。

接下来是“角色扮演”环节。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扮演小王子在不同的星球遇见不同的人的四个情景故事。最后一项活动是“书信传情”。小朋友们从小王子的故事中得到启示,懂得要用心地感受爱,大胆地表达爱。小朋友们为自己爱的人写一封信,充分表达自己的感受。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主持人总结了今天的活动,并为小朋友们送上寄语,希望小朋友们能像小王子一样在遇见困难之后,仍然能保持童心、充满信心。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占婧围绕学院芯宠辅导站的工作理念“爱·成长·生命力”三个关键词,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时,占书记勉励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永远心怀热情,永远善始善终,永远满怀热爱。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正能量,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