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师生风采 >> 正文
成功的背后是无比的自律与强大的执行力——记16级英语系“记忆大师”夏可欣
作者:叶盼园;      发布时间:2019-03-07      

20181225日,世界脑力锦标赛决赛在中国香港落下帷幕,我院16级英语教育夏可欣荣获“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这位同学眼里的学霸,在她成功的背后,是长期以来的自律以及目标与执行力的惊人一致。

世界赛获奖和中国总裁判长合影

世界赛获奖和中国总裁判长(左)合影

 

自律与坚持成就“记忆大师”

“我觉得我跟别人没什么不一样的,要非说有,那可能就是自律跟坚持吧。”夏可欣告诉记者,其实自己接触“记忆圈”并不久,从今年暑假开始自己在家训练,到拿到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也就半年时间。今年十月末到十一月初,经过城市赛与中国赛的激烈角逐,夏可欣成功晋级世界赛。在世界赛中,她又以精彩的表现达到世界标准,获得“世界记忆大师”荣誉称号。当很多人都惊叹她的成绩时,却没几个人了解,暑假两个月,当别人四处旅游,追剧K歌时,她却没有一天不是将自己锁在房间里苦练记忆,无数个早晨,当别人还在与被窝温存时,她却已经开始了早读,当看到圈子里很多朋友因为坚持不下去而选择放弃时,她却以惊人的意志在各种枯燥的数字字母中坚持了下来。比常人多一分的努力,不仅让夏可欣获得了“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也让她结识到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爱好记忆的朋友,从而拥有比其他人更多的机遇。而成功的背后,是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是加倍的努力,是长期以来的坚持。

与越南代表队合影

世界赛现场与越南代表队合影

 

规划与执行力成就“高学能”

“其实我并不是特别喜欢英语,但是既然来都来了也得有一番作为。”据夏可欣说,当初因为某些原因来到英语系,即便自己的兴趣不在这里,但是,改变不了环境那就改变自己。大二上学期她就暗暗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拿到专业第一。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她开始了图书馆——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踏着晨光开始早读,在宿舍门禁前踩点进入10栋的大门,熄灯才快速地开始洗漱,这些对她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在这样的努力下,大二时夏可欣如愿拿到了专业第一。拿到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后,当记者问起她有关未来发展时,她表示,首先要考研,如果不成功也会考虑往记忆方面发展 ,更多的细节她会随机应变,关注未来的形式发展。总之,对未来的思考让她不会轻易迷茫。目标规划,自律坚持,这些道理说了大家都懂,可是实际上,谁真的做到了,谁就赢了。定下再多的目标,如果没有执行力又该如何去实现呢。

海报合影

夏可欣

 

冰心先生曾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它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花如此,人亦如此,而夏可欣的成就,正是来源于她的严于律己,来源于她清晰的规划与强大的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