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 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反馈会
作者:刘小雪;      发布时间:2022-02-22      

为推进2022年度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和立项率,2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反馈会(第二轮)”,特邀华中师范大学苏晖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湖北大学黄柏权教授,对申报文本进行针对性指导。综合考虑到疫情防控等因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吕奇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建伟、院长陶涛以及广大教师共20余人参加。

三位专家分学科方向对9位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了“一对一”的课题指导。他们结合自身丰富的学术积累与报项、评审经验,对每份申报书从选题角度、思路方法、逻辑结构、研究内容、参考文献等多个维度给予详细指导,并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9位申报人根据自身的项目选题、撰写思路、前期基础、研究进展等实际情况,与专家们探讨了在项目构思和文本撰写中存在的难点,三位专家都认真细致地给予解答,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吕院长代表学院对三位专家在春节期间拨冗指导,再次表示真诚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对于教师个人发展以及学院学科建设意义非凡。他表示,会议历经四个多小时,三位专家的点评干货满满,直言不讳,直击痛点,极大地有助于老师们发现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整改。他希望与会老师珍惜与各位专家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书,提高项目申报的成功率。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紧密跟进、狠抓落实,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切实提升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全力调动教师申报项目的积极性。据悉,学院于1月20日精心组织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反馈会(第一轮)”,为有效推进本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做好扎实铺垫。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