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辅导”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刘小雪;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8日,外国语学院杨小彬教授应邀为学院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辅导”专题学术讲座。讲座在逸夫人文楼A4011会议室举行,由学院副院长吕奇教授主持。

杨小彬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经验,从近五年立项统计、推荐书目等方面,介绍选题征集、团队分工、申报书填写等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杨教授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以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为契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探索新时代语言服务助力国际传播的可行路径。

据悉,今年2月,杨小彬教授主持的《中国哲学史十讲》(英文版)成功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资助。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