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科研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辅导会
作者:刘小雪;      发布时间:2024-04-12      

为扎实推进2024年度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提升申报质量,外国语学院近期举办了项目申报系列辅导会。

3月6日,学院分组举办校内专家辅导会,会议邀请湖北大学黄柏权教授、刘继林教授和郭熙煌教授担任指导专家。三位教授结合自身多年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的丰富经验,从框架设计、提炼表述、规范格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和指导,帮助申报人找出问题、厘清思路。

3月17日,学院举办翻译与跨文化传播专场校外专家辅导会,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王树槐教授担任指导专家。王教授从题解、研究基础、重难点阐释、写作规范等方面出发,对每份申报书进行了详细评述和针对性反馈。

3月20日,学院举办外国文学专场校外专家辅导会,会议邀请华中师范大学苏晖教授担任指导专家。苏教授结合申报人的撰写心得和困惑,从申报选题的可行性、研究内容的完整性、结构框架的逻辑性、观点方法的创新性等方面,对申报书进行逐一点评,提出许多有效的做法。

4月10日,学院举办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场校外专家辅导会,会议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峻峰教授担任指导专家。会上,申报人对申报书的撰写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张教授围绕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创新点、参考文献等各个层面的写作技巧,提出许多启发性修改意见。

上述项目申报辅导会的有序开展,为申报人吸收专家意见、校准选题方向、完善申报内容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落实“有组织的科研”,做好项目申报的各项指导、服务、管理与保障工作,力争在2024年度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