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科研方法系列讲座”第三场:语义网络分析介绍:概念、特征与计算
作者:文/潘婷 刘小雪 图/潘婷;      发布时间:2022-05-31      

5月27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跨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所承办的“科研方法系列讲座”第三场在逸夫人文楼A4011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网络行为与发展心理学博士杨权应邀莅临学院,围绕“语义网络分析介绍:概念、特征与计算”作专题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钟馨副教授主持。

杨权博士以相关学术文章为例,对语义网络分析的相关概念进行详细阐释;他认为,语义网络分析存在从抽象解释向实际应用的转变。杨博士还介绍了语义网络的分类,随后引出关于语义网络的特征分析等内容。杨博士指出,关于语义网络中心性的分析具有重要意义,并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R语言进行语义网络分析,为大家认识语义网络分析打开了新视野。

讲座人简介:

杨权,华中师范大学网络行为与发展心理学博士,长期从事与网络自我、社交媒体、行为决策、老年心理学等领域研究,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湖北省智库等多项项目。在《心理学科学进展》、《Frontiers in psychology》、《Journal of Adult Development》、《Frontiers in Psychiatry》等国内外CSSCI、SSCI期刊发表文章。擅长认知计算建模、机器学习、网络分析等数据处理方法,擅长使用R语言和Python语言进行数据处理与实验编程。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