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举行“赋权增能外语创新教研基地”专项课题申报指导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9月7日,湖北大学讲座教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文忠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带来了一场学术讲座,就湖北大学“赋权增能外语创新教研基地”专项课题申报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讲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举行,湖北大学外语课程研发与推广应用中心主任周红兵主持会议,学院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会议。

张文忠教授就课题申报总体情况进行总结,强调了“赋权增能外语创新教研基地”专项课题申报的意义,并对基地建设和课题研究给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探索成立“外语课程思政教研中心”;二是可以邀请相关院系或部门老师加入团队;三是结合具体课程做出多种赋权增能人任务设计,开展经验智慧分享;四是加强考察赋权增能教学的多维效果。张教授还按照项目立项的顺序,依次对每个项目申报书的具体内容逐一进行点评,包括申报书命题、立项背景、概念界定和研究方法等。

张教授的点评面面俱到、精彩犀利,打开了青年老师们的研究思路,激发了老师们的教研热情,明晰了大家的教研方向。听完张教授的点评,老师们均表示收获颇多,深受启发。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