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来学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刘小雪;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应邀莅临学院,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提升外语教育能力,增强国际传播力”的学术讲座。讲座在逸夫人文楼A2014举行,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吕奇教授主持。

王教授指出,外语是国际传播不可或缺的要素。没有外语作为桥梁和纽带,中华文化的感召力、中国形象的亲和力、中国话语的说服力以及国际舆论的引导力将难以真正发力;中国故事、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等将会受制于阻力。王教授认为,提升外语教育能力、高效培养外语人才,是增强我国国际传播力的锁钥。

专家简介:

王文斌,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科研机构“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社科基金语言学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外语教育学”学科首席专家。曾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英国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26篇,出版学术专著9部、学术译著5部。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