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论文写作与发表”系列讲座第一场: 研究生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
作者:文/王雅珣 袁博 图/王雅珣;      发布时间:2023-04-07      

4月6日,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博士、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叶英教授应邀莅临学院,围绕“研究生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作专题讲座。本次活动在逸夫人文楼A2014举行,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吕奇教授主持。

针对近年来研究生论文写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叶教授结合自身学术写作以及指导学生论文的经验,从学术道德、写作规范、创新精神、论文选题、文献梳理、研究的基本类型和方法、写作的基本步骤和技巧,以及论证方法等方面讲解学术论文的写作。

叶教授认为,学术是系统的、专门的学问,学术研究则是对知识领域的不断探索,对真理的不断追求,其宗旨是产生新的知识。叶教授指出学术论文的各个要素,包括观点、创新性、批判性思维、学术诚信,她结合真实的案例,重点强调了学术诚信在论文写作中的基础性作用。

专家简介:

叶英,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博士,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文化交流中心(ACCEX)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国际美国研究学会会员,中美关系史研究会会员。研究方向为美国文化、美国文学,主要研究领域为种族问题及妇女问题等。著有《美国内战前和内战期间黑人在教育中的主动性》和《美国文化论集》,译有《人间真情》和《富兰克林自传》,编有《美国重要历史文献选读》(主编)和《美国文学经典教程》(合作),并有论文30余篇在中外学术刊物上发表。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