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汪卫红教授来学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袁博;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21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汪卫红教授应邀莅临学院,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应用语言学研究设计方法及比较”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逸夫人文楼A2014举行,由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所长梅勇老师主持。

汪教授以自己发表的两篇期刊论文为例,对比分析应用语言学定性和定量研究在选题、研究设计和论文写作中的异同。汪教授指出,定量研究的特点在于研究空白、研究问题、研究设计等方面的环环相扣;定性研究的特点则是厚描写,更加注重研究者的主观解读。汪教授结合自身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经历,她指出,针对不同的研究目的,需选用不同的研究方法,并提出几点启示:第一,提升研究格局;第二,提升文献意识;第三,换个视角看问题;第四,提升两种语言的学术素养。

专家简介:

汪卫红,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教授,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应用语言学博士,英国巴斯大学亚洲教育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在SSCI、CSSCI等国内外语言学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论文《高校师生中国英语态度调查》获武汉市(第15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中国儿童语言培养的家庭语言规划研究:以城市中产阶级为例》获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2017-2018年度)优秀成果奖。国际期刊Cogent Education编辑,Language, Culture & Curriculum编委。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