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实习总结大会
作者:文/陈建群 图/王云南;      发布时间:2022-05-02      

4月25日下午4点,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实习总结大会在逸夫楼A3002顺利开展。本次实习大会由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副班长王云南主持,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硕士生导师张睿副教授出席了会议,全体同学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

会议正式开始前,由张睿老师发表讲话。首先,张睿老师祝贺了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全体同学顺利地完成了实习工作,并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所取得的成果的总结汇报充满展望。紧接着张睿老师解释了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本次实习总结大会推迟至今开展,充分展现了学院对学生安全健康的高度重视。

王云南同学开始主持会议,她充分地肯定了同学们的实习成果,并将实习分为以陈诗雅同学为代表的分散实习以及以各实习组为单位的集中实习两大部分,分别展开实习汇报工作。

会议正式开始,12名实习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各组在集中实习点咸宁市鄂南高级中学、咸宁市温泉中学、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咸宁市鄂南高级中学、武汉市钢城第八中学、武汉市钢城第十六中学、武汉市金口中学、武汉市钢城第十二中学、武汉市第六中学、武珞路实验中学、湖北大学附属中学及各分散实习学校实习经验的分享与交流。实习汇报人结合自身的实习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针对实习的工作内容、专业能力提升、为人处世态度、实习经验感悟、实习成就、实习生活等多方面,呈现了综合全面的总结分享与优秀的实习成果。

其中,武汉市第六中学实习汇报人曹庆同学全面展现了包括以“普通高中实现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为课题的实践研究情况汇报、新颖课型和小组活动研究性学习、思维导图梳理结构以及对深度学习的探讨等多种教研活动,并通过教研活动,搭建优秀英语教师展示才华和经验成果的舞台和学习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引领实习教师在教学思想、教学观念、教学方式及方法的改进,有效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

会议结束,张睿老师作了大会总结。她指出,实习经历是同学们宝贵的财富,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仍需不断的提高自身的教学本领,反思总结提升专业技能;同时对实习中教研活动表示大力支持,教研活动贯穿整个教学生涯,教师职业要求终身学习;最后表达了对同学们工作事业和美好前程的衷心祝愿。

审稿人: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