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英语教育管理系列专题讲座(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13日晚,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研究生在逸夫人文楼A3002开展了本学期的第六次教育管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湖北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熊俪娟老师,讲座主题为“高中英语Project教学”。讲座开始前,张睿老师对熊老师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在同学们的热情掌声下,熊老师开始了本次讲座。

首先,熊老师以电影《死亡诗社》开头,指出英语教学可以以一个新的视角开展,引出了“project”这一主题。随后熊老师从四个方面对“高中英语Project教学”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即新旧课标对比、新旧教材对比、Project教学现状以及Project教学实践。

就新旧课标对比而言,熊老师首先让同学们观看了王蔷教授的解读,随后从多个方面对新旧课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如课程内容在“人与自我”、“人与自然”以及“人与社会”三个方面的增加。此外,熊老师还以自己多年前在粮道街参观教堂为例来强调英语教学中文化意识培养的重要性。而谈到新旧教材变化时,熊老师认为课程结构的变化以及教材内容编排的变化是较大的,并以03版及19版高中英语教材为例进行了具体地阐释,随后针对“Project”在当前高中英语教学的现状以及实践做了一系列的讲解。

熊老师用自己多年的教学经历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令大家受益匪浅!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