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英语教育管理系列专题讲座(七)
作者:黄宇翔;      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0日,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了本学期第七次英语教育管理专题讲座,讲座专家为华师一附中高级教师龚源来老师。

龚老师这次的讲座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内容:教学理念和命题改革。在教学理念部分,龚老师分享了华师一附中“两把两重”的教育理念,即“把时间还给学生,把方法交给学生”,随后重点强调了“学习金字塔理论”,即“讨论,实践和教授给他人”这三种学习方式的学习内容平均留存率最高。在命题研究部分,龚老师强调了“稳中求发展”的命题原则,随后结合近几年高考题实例分享了听力,阅读和写作题的命题特点和趋势。

龚老师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学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教研水平,他将自己多年的积累和思考倾囊相授,无疑让还处在理论学习阶段的同学们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