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口笔译行业前沿系列讲座(第七讲)
作者:王晶;      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25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评论集成部主任汪亮亮莅临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学,为学院2022级翻译专业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国际热点新闻中如何寻找核心人物”的讲座。本次讲座在逸夫人文楼A座1010举行,由外国学院殷燕教授主持。

汪老师主要围绕新闻采访中“寻找人”以及“找对人”两个方面展开。讲座伊始,汪老师引用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的六度分隔理论向大家阐释新闻采访中找人的重要性。讲座过程中,汪老师通过详细地极目新闻案例分析,让大家深入了解国际新闻采访中遇到的现实挑战以及应对措施,启示大家在新闻报道过程中不仅要注意报道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还要具备良好的灵活应变能力。

最后,汪老师指出,极目新闻的国际报道目前已经辐射了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他相信,未来随着大家的加入,国际新闻会越做最好。讲座接近尾声时,同学们纷纷向汪老师请教,对极目新闻实习的工作内容以及新闻编译中存在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新闻与翻译之间的联系有了深入了解,对今后的翻译研究和实践也有了新的启发。

专家简介: 汪亮亮,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评论集成部主任,曾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湖北新闻奖一等奖。

(审稿: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