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研究生见习活动——观摩优秀课例展评系列活动
作者:石冯缘;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2日,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在逸夫人文楼A3002教室集体见习观摩了由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中学教研室联合主办的武汉市初中英语“新课标 新课堂”优秀课例展评系列活动,包括课例展示、教师说课、教师评课和总结发言四个环节,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高媛老师和黄娟老师以人教版九年级英语Unit 13 We are going to save the earth!Section A 3a Save the sharks 为主题,同课异构,践行新课标教育理念,给武汉市中学英语老师们带来了两场教学盛宴。

首先,高媛老师以新课标为指引,深入浅出,带领学生进行认知性阅读、理解性阅读和思辨性阅读,丰富了学生的英语学科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并塑造了学生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同课异构,黄老师将翻转课堂理念运用于教学实践,以“学生主体”的教学观为指引,尊重学生个性差异,给学生提供可选择性任务,进行分层教学。

求同存异,兼收并蓄,两位老师均注重跨学科知识的融合,熟练运用多模态教学,发展学生思维和人文精神,受到了专家与教师的一致好评与高度赞扬。

精彩绝伦的两节示范课让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全体研究生醍醐灌顶、获益匪浅,此次见习观摩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审稿:刘建伟)